其他信息

苗乡公安薪火相传,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1-12 16:39    |  作者:


山河无恙、万家团圆
2024年1月10日
热烈庆祝
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
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苗乡公安薪火相传
在追梦圆梦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升国旗、警旗

上午8时,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鲜亮的五星红旗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随着猎猎的寒风起舞飘扬。参加仪式的民警辅警警容严整、士气昂扬,庄重肃穆向国旗、警旗敬礼。

警心向党 薪火相传

青年民警向光荣退休民警送上鲜花,县公安局党委颁发退休纪念章,沉甸甸的纪念章承载了他们用满腔赤诚书写的融水公安辉煌历史,也亲历和见证着新时代融水公安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奋斗历程。新警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集体举行入警仪式,向警旗宣誓,荣休民警向新警传授警旗,将“接力棒”递给青年民警,鼓励他们勇毅前行,奋力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为融水公安事业注入蓬勃生机。

唱响警歌 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退休民警代表带领全体民警庄严宣誓,唱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猎猎写忠诚,警歌嘹亮唱忠魂,一声声铮铮誓言,充分表达了融水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忠于国家,服务人民,用一身正气,守护一方安宁。

无悔从警路 峥嵘岁月情

退休民警座谈会上,县公安局政委曾智力代表县局党委向退休老民警致敬,感谢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和满腔热血奉献给了公安事业,祝贺他们光荣退休。希望他们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事业,为融水公安工作建言献策。不负从警路,千帆历尽守初心。退休民警代表回顾从警生涯,畅谈从警感言和退休感想,依依不舍,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警徽下的荣耀,是心甘情愿永远守护人民的光芒。

警营开放 “警”彩万分


你可以永远相信人民警察。警民携手同行,参观警用装备、观看警犬科目表演、参与民警互动问答等活动,“零距离”感受警营别样“警”彩,气氛热烈。道路交通安全、禁毒识毒、全民反诈、110宣传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与一线民警进行交流互动,苗乡青少年对公安民警辅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警营开放日精彩纷呈,孩子们体验警营生活、了解公安工作,能够引导他们遵纪守法、明辨是非,懂得自我保护。”受邀学生领队李老师表示。

金色盾牌 热血铸就

1月10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代表集中观看公安题材电影《三大队》,影片用每一帧、每一幕的真情真心,塑造出坚韧而英勇的警察形象,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特别是主人公不屈的意志和根植内心的警魂令人肃然起敬。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感动和触动转化成人民警察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力量,新的一年,以实际行动维护大苗山的和谐稳定。

勇毅前行向未来

忠诚,标注神圣使命;奋斗,铸就无上荣光。系列庆祝活动,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风采,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新的一年,融水公安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前行向未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平安融水”贡献公安力量,不断提升大苗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守护岁月静好

铸就平安之墙

节日快乐!

向全国人民警察致敬!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