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警务改革丨韦继远:“扛旗争先 争创一流”做大苗山最忠诚的守护者

来源:融水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02 11:27    |  作者:

警务改革丨韦继远:“扛旗争先 争创一流”做大苗山最忠诚的守护者

融水警方2023-02-24 08:50发表于广西
,时长06:09
在大苗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初心不改、砥砺奋进,永葆忠诚本色,用最深情的誓言和血肉之躯筑起护民平安的铜墙铁壁,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融水公安。近年来,融水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断提升大苗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常年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线的人民警察——韦继远。

韦继远是一名退役军人,于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管刑事侦查、经济犯罪侦查、网络安全、执法规范化等方面工作。从警12年,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以满腔热血和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勇斗各类犯罪分子,用忠诚与奉献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曾因工作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2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优秀公务员3次、柳州市禁毒先进个人、融水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苗山青年卫士等荣誉。

▲韦继远(右二)在和相关部门民警辅警讨论工作。

“服务群众,打击违法犯罪,守护一方平安,是我终身为之奋斗的公安事业。去年应组织需要,我担任了县局的领导岗位,重任在肩,但是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继续前行。”韦继远说。

2月18日凌晨,韦继远带领融水城东所、城北所、处突大队警力,联合融水镇工作人员,对水东“海王”酒吧等娱乐场所进行禁毒专项检查,在现场抽取了20余人进行毒品尿液检测,均未发现涉毒情况。同时对场所负责人提出加强禁毒宣传、加强工作人员禁毒、治安工作培训、加强人员筛查和管控等具体要求。

作为副局长,韦继远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工作中,他细致扎实、任劳任怨、勤勉负责,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冲锋一线,艰苦侦查,带领各部门民警、辅警摧毁一个又一个犯罪团伙,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百姓安宁。

▲检查毒品尿液检测结果。
▲对场所负责人提出加强禁毒宣传、加强工作人员禁毒、治安工作培训、加强人员筛查和管控等具体要求。

“我们派出所主要负责打击违法犯罪、组织安全防范、维护辖区秩序、服务辖区群众等工作。韦局他自从分管城北派出所以来,始终认真负责,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着我们一起高标准、严要求地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我们也会始终脚踏实地,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平安融水建设贡献公安力量。”城北派出所所长潘俊彤介绍。

▲韦继远到城北派出所主持召开工作例会。

韦继远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的快速发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活秩序,当前“反电诈”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融水将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不断提升“反电诈”工作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压奋进,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严打‘两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

自2022年11月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融水公安严厉打击各种涉诈违法犯罪活动,共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133名,打掉“GOIP”涉诈窝点5个,及时为群众追回30余万元,2022全年共处置涉诈预警15000余条,冻结涉案账户289个、冻结金额784.76万元,止付涉诈账户854个,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6起,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693名,累计为群众挽回损失182.46万元,切实守护苗乡群众的“钱袋子”。

▲融水警方破获流窜偷狗团伙案。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忠诚,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韦继远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时刻冲锋在前,为大苗山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铸就金色盾牌,矗立在最危险的前沿、寸步不退;挥舞锋锐利剑,向邪恶雷霆出鞘、绝不手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具备‘扛旗争先、争创一流’的思想觉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工作。”

2022年,融水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常态化斗争为龙头,以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成功打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和团伙,破获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追回一大批涉案财物。人民群众安全感、扫黑除恶满意度、社会治安问题解决率、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执法满意度在全区排名有了较大的提升,2022年度自治县安全感满意度在全区排名第三十二,全市排名第一。

下一步,融水公安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融水警方
1、通报辖区各类案件情况;2、发布最新警务资讯及安全防范提示;3、公开公安交管、户籍、出入境等业务查询及电话;4、警民互动平台,收集社情民意;目前暂不接受在线咨询,报警请拨打110。
13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