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筑网,全民反诈——融水公安联合各单位开展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06-13 10:55    |  作者:



    6月12日,融水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处非办、人民银行融水县支行、广西融水柳银村镇银行开展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发生。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亚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银行客户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海报、现场宣讲讲解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有奖问答互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及作案手段,让群众充分了解不法分子设置的种种圈套,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时刻提高警惕。同时,民警发动群众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希望广大群众通过APP了解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及防范举措,进一步提高群众辨别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警惕非法集资陷阱,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国家反诈中心”APP里面的内容很丰富,可以详细了解到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知识,很实用,一看就懂,回去后也让家里人还有身边的亲戚朋友下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设展板、横幅10余处,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指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60余人次。切实筑牢群众防骗反诈的思想堤坝,营造“人人了解、人尽皆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幸福感和安全感。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