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融水公安:“警”防溺水,从我做起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08-16 10:05    |  作者:

炎热而漫长的暑期里,
戏水游泳是孩子们最常选择的活动,
而溺水事件也往往在这个时期高发!

防溺水工作再次敲响警钟!

“警”防溺水,

    融水公安在行动!为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融水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赢得了群众称赞。

  工作中,融水县公安局各所队组织精干警力,在辖区重点河段和水域开展巡逻防控、维护秩序、防溺水安全宣传,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广大群众能够安全、安心、有序的清凉消暑。

  入夏以来,融水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常态化防溺水宣传活动,提醒大家珍爱生命,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同时,基层所队民警、辅警走进校园、社区、村屯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醒未成年人不要单独下水游泳,不要擅自结伴到河边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此外,定期通过新媒体平台和现场宣传等形式,不断向辖区群众,尤其是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生活监管,形成民警监督、家长监管、学校督促、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


    生命只有一次,无论何时、何地,安全这根弦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融水公安在加强巡查力度的同时,也请各位家长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共同营造大苗山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形成公安、家庭和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