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杆洞乡: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支部共建渡难关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2-06-23 22:55    |  作者: 杆洞乡人民政府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杆洞乡境内各村不同程度受到洪涝灾害。为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和重建工作,杆洞乡积极发动党员,带领群众紧锣密鼓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2022年6月23日,杆洞乡党政支部到受灾较严重的归江村与该村党总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协助该村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开展应急知识培训

活动中,杆洞乡党政支部党员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进行应急知识培训,并发放应急避险宣传单,向群众宣传防汛应急避险、地质灾害避险、火情火灾避险等应急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


搭救遇险汽车


清理道路垃圾

培训结束后,党员化身乡村美容师”,村内部分路段进行淤泥清,疏通排水渠,垃圾清理等,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乡党政支部归江村党员群众一起大家协同互助、不分彼此,干得热火朝天,你铲淤泥我推车,你冲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处又一处塌方被清理干净,村内道路逐渐恢复往日整洁面貌。


清理道路排水沟

清理道路淤泥

此次灾情后,杆洞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全力投入到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努力将暴雨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