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共创文明城市|苗家小镇社区:卫生整治“三步棋” 助力创城促发展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0 09:25    |  作者: 融水镇人民政府


共创文明城市|苗家小镇社区:卫生整治“三步棋” 助力创城促发展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情系民生,为推动社区绿色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18日,苗家小镇社区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大行动,有序推进卫生整治工作的进行。


△整治卫生死角

走好整体谋先行棋。苗家小镇社区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划分成两委干部责任区,各两委干部将任务进一步分解到相应的楼长,做到不留空白,各尽其职。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前,苗家小镇社区组织全体公益性岗位、社区两委干部及工作队员进行思想动员工作,形成思想统一,凝心聚力的势头。

整治乱堆乱放

用好资源统筹关键棋。苗家小镇社区将社区网格化与卫生整治行动相结合,全体楼长纷纷参与到此次大行动中,监管好所负责楼栋的卫生环境,各楼长不止是信息收集员,也是社区保洁员

整治“僵尸车”

    抓好推动落实制胜棋。此次集中整改行动50余人参加,主要针对清理辖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整治机动车、僵尸车占用充电桩位乱象、整改私拉飞线充电、乱搭乱建等现象。同时,对社区居民及商户进行宣传教育,促使卫生环境整治的意义深入人心。


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为了更好地巩固卫生集中整治的成果,苗家小镇社区将此项工作向常态化转变,同时进一步向居民深入宣传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引导社区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卫生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