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人间最美四月天,爱国卫生运动月让文明健康成为“标配”

来源:融水县良寨乡

发布日期: 2022-05-06 17:02    |  作者:

四月,春色撩人,同时也是第34个爱国卫生运动月。20日,良寨乡联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农商行工作人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宣传教育及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推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养成。



活动中,良寨乡以宣传单、LED屏幕、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志愿者走街串户向群众宣传讲解,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食品安全、传染病预防等文明知识,提高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月的认知度和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低碳环保理念融入生活,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对街道、沟渠“脏乱差”开展了集中清洁行动。针对“白色垃圾”、死角散落垃圾、堆物,志愿者拿起扫把、铁锹、手夹进行了彻底清理。群众纷纷表示,要以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提高卫生素质,共建文明和谐、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良寨乡将以爱国卫生运动月为契机,以清洁环境、消除虫害孳生场所、消毒防疫为核心内容,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用行动造就“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宜居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