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大浪镇:李群生深入大浪镇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融水县大浪镇

发布日期: 2021-10-10 10:05    |  作者:

10月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群生带队一行到大浪镇河口村标口屯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三会兴屯”乡村自治模式,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发展农林渔和旅游等业态,不断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李群生在标口屯了解村屯人居环境治理情况和风貌改造规划

李群生在标口屯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大浪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标口屯“三会”组建运行和集体经济、特色产业、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李群生在标口屯了解“三会”活动场所建设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标口屯成立了屯级党支部委员会、村民理事会、村民监事会,选出自己的“当家人”,通过“三会兴屯”乡村自治模式,大力发展匙吻鲟养殖、茶叶种植、乡村旅游等农旅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拆除私搭乱建的棚舍11间;通过组织群众商议,确定了乡村振兴建设方向,规划发展和壮大林下种植、渔业养殖、民俗旅游、水上观光运动等产业,并进一步推进村屯人居环境建设。


▲李群生在标口屯“鲟梦湾”基地了解匙吻鲟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李群生口屯了解沿融江滩涂保护和开发规划


李群生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口屯应当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区位优势,运用好“三会兴屯”乡村自治模式,坚持党建引领,管好用好选调生和驻村工作队员,大力培育和用好乡土人才,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坚持标准化、品牌化思路,因地制宜地打造和推介党建品牌、产业品牌、旅游品牌、集体经济品牌,不断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李群生在大浪镇了解S209公路建设情况和沿线开发规划



大浪镇河口村标口屯实拍景色图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