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融水镇水东小学开展感谢师恩、家风家教进校园活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水东小学开展了“感谢师恩,感谢有您”庆祝教师节活动。

▲学生们给老师献上精彩表演。

▲学生们给老师赠送祝福卡片。

▲老师向镜头展示收到的祝福卡片。

▲学生们给老师敬茶。

▲学生给老师赠送卡片。

▲学生给老师送祝福语。

    活动当天,水东小学各年级、班级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积极主动给老师敬茶、“击鼓传花”为老师送祝福语,给老师唱歌等,通过各种方式向老师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也有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亲手给老师做一张贺卡、写一张祝福语、画一幅画等,把自己想对老师说的话融入到小小的卡片中,为老师们送去教师节的祝福。
    “教师节到了,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辛苦了,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融水镇水东小学学生石蔓莉说。

▲学生将给老师的祝福语贴上展示区。

    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学生更加懂得了教师节的意义,培养学生从小尊师重教的美德,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进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师生相互理解共同努力,促进融水教育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融水镇水东小学校长何桂青说:“开展这个活动是想让孩子们学会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学校的培养,从今天的活动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表演,而且积极参与,充满了对老师深深的谢意。”

▲家风家教进校园活动。

    当天,融水纪委监委还联合融水镇水东小学开展了家风家教进校园活动。活动场上,融水镇水东小学老师、融水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围绕“家庭教育是孩子一生中重要的教育”这一主题进行讲解,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家风家教的故事。旨在通过言传身教、讲述典型案例向学生传递良好家风家教的意义,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种子,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投入家风家教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家风家教进校园活动。

    融水镇水东小学学生黄少洁说:“今天我听到了关于家风家教故事,我很感动也深受教育,今后我也会努力向故事中的人物学习,在校要做一名好学生,在家我也要做一个好孩子。”

图文记者丨黄   诚 实习记者:龙慧琳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