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召开2022年东部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座谈会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06 10:10    |  作者: 覃 美 赵潇骁 实习生:许光翠

9月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2年东部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座谈会。县领导黄毅强、韦贞强、沈江通、李群生、黄政、贾红玉出席会议,东部支教、支医人员代表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黄毅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远道而来支持奋战在融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线的东部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自从廉江—融水“结为亲戚”以来,廉江市委、市政府在资金、人才、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给予融水大力支持,尤其是今年以来,在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两省区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等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廉江市对融水加强了医教结对和人才互派,注重组团式帮扶,全面提升融水医教、农技整体水平,将对融水全面深化、提质、增效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黄毅强在会上作讲话

黄毅强表示,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开展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这既是实现政策对接的重要手段,也是年轻干部走上“成长快车道”重要途径。他希望东部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从中悟出道理,深刻领会组织的良苦用心,不断锻炼意志、锤炼能力、锤炼作风,在学习中补短,在历练中成长,努力在挂职锻炼中全面提升自我,为今后担当重任、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加油助力。

黄毅强要求,融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套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做好服务保障,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持续深化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韦贞强在会上作讲话


县长韦贞强希望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到融水以后,真正做到传帮带,帮融水补齐短板、弱项,在融水打造一支永远带不走的技术队伍。要强化协助职责,力争在困难的情况下,逆境成长、团结协作,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率先做出部署、做出经验,总结好、归纳好,全力以赴支持融水建设。融水各级各部门要在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的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照顾,强化挂职保障。

会上,东部支教、支医人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