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喜迎二十大·乡镇开门红】安太乡:构建大交通 发展大旅游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25 10:22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安太乡

喜迎二十大•乡镇开门红

近年来,安太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进全乡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基石


一直以来,安太乡坚定不移地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带头致富、带领致富,当好推动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开拓新思维,借助新方式,打造新业态,激发全面发展活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团结协作,全面深入开展“防返贫 守底线”行动,全面掌握村情社情民情,持续推动各类惠民政策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加快项目建设 构建大交通


近年来,融水道路交通网建设不断完善,罗城至洞头(融水段)二级公路于2019年建成通车;安太乡与临乡之间的联网路、断头路全部修通;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融水至安太段)和安太至良寨二级公路项目正稳步推进,对构建全县大交通格局、拓展乡镇发展空间,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安太乡地处融水版图中心的交通优势也逐步显现。

为链接全县大交通格局,拓展本乡发展空间,安太乡累计投资5985.44万元,建成通村水泥路52条105.44公里,通沙石路1条6公里。88个20户以上的村屯道路全部实现硬化,通村水泥路率达100%。20户以上的自然屯全部通车,村屯硬化道路基本实现全覆盖,破解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群众的生活和出行更加便利。

2022年以来,安太乡继续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高标准推进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融水至安太段)和安太至良寨二级公路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达效。另外,乡党政领导干部积极主动服务,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做足各项前期准备,确保今年首季“开门红”。

彰显独特魅力 发展大旅游


依托优越的交通优势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色魅力,安太乡着力放大特色资源,广西元宝山养生谷项目地勘工作、白坪段配电工程全面完成,元宝山三级旅游公路和“党道山”千亩杜鹃花坪旅游公路正式贯通,元宝山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

此外,安太乡还结合自身实际理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注重保持乡村特色风貌,加快培秀村风貌改造一期工程,元宝村、小桑村旅游基础设施、村级旅游步道,培秀芦笙广场,寨怀鼓楼等景区设施全面竣工验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切实提升乡村环境品质。


图文记者丨通讯员:路小青  黄丽娜
值班编辑丨黄杏俏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