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到融水和睦镇调研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2-08 08: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邱明宏赴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古顶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并和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领导吴英明、沈江通、俞凯彬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左前二)到融水和睦镇调研

座谈会上,邱明宏一行首先听取2020年度古顶村联络站建议办理情况通报及和睦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汇报。就基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提出的污水处理站建设、沿岸挡土墙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融水有关部门也在会上做出回应。邱明宏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并要求有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研究具体措施、推动问题尽快落实解决。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在会上作讲话

邱明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新概括、新论断、新要求。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落实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维护人民民主权利的主力军。

邱明宏要求,各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掌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邱明宏强调,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职责,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职尽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深刻认识到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加快完善法律法规,以良法善治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同时还要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加强代表工作,完善代表联系群众机制,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代表进工作站开展活动,让代表带着问题实地走访社区、农村群众,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并通过建议形式向各级人大和有关部门反映,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丰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融水实践。

图文记者丨石玉妮  刘 通
值班编辑丨覃 美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