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副市长区军雄到融水四荣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1 09:01    |  作者:




11月27日至28日,柳州市副市长区军雄率调研组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融水今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

县政府副县长贾红玉、欧海平一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11月27日,调研组一行到荣地村红七军过苗山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县政府副县长欧海平就融水今年以来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脱贫人口就业和收入情况、统计(一产)工作推进情况、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等工作作汇报。与会领导干部对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壮大特色产业以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行深入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区军雄指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是当前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首要任务,要充分认识抓好防贫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特别针对柳州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系列问题,举一反三,加快问题整改,要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补齐短板,推动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区军雄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柳州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好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注重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完善深加工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市县各项联动,加快凝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力,科学谋划部署,狠抓各项目落地实施,加快创建柳州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步伐,不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乡村综合治理水平。



11月28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四荣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旅游景区发展情况,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




区军雄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荣地村山清水秀的自然的资源,把四荣乡的旅游资源开发好,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接着,调研组一行前往乡政府驻地落久水库移民安置点,了解库区移民安置、产业发展、风貌改造等情况,指出做好乡政府驻地后期建设,务必要做好前期规划,按规划建设。




调研期间,区军雄一行走访慰问荣地村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油、米等慰问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