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到融水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亚楠率队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推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民宿和产业小镇建设专题视察活动。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融水县政协主席唐文萍、副主席张家瑜参加视察。

▲张亚楠(中)一行在梦呜苗寨视察。

视察团先后到融水老君洞景区、梦呜苗寨、双龙沟帐篷酒店视察。每到一处,视察团一行都仔细听取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景区民宿的建设情况。

▲视察团一行在老君洞视察。



    在老君洞1637主题文创街区,视察团一行仔细听取景区负责人介绍文创街区的建设情况。据悉,1637主题文创街区总建筑面积约10000 ㎡,由主题民宿、精品酒店、文创街区三部分组成,致力于打造融水旅游最具底蕴及浓厚氛围的门户街区。精品酒店及主题民宿预计今年国庆试运营。

在梦呜苗寨,视察团一行视察了梦呜苗寨的建设情况,并到双龙沟帐篷酒店视察,对帐篷酒店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据了解,双龙沟的帐篷酒店是柳州市的康养基地,并且现在正在申报自治区康养基地。酒店依山傍水,原始森林环绕,周边风景秀丽,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是休闲旅游、养生度假的上佳之选。

▲视察团一行在老君洞视察。

在实地视察后,视察团指出,融水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发展特色旅游,让外地游客感受到苗族的元素和苗族的韵味,把旅游这篇文章做大做强,要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旅游设施、加大投资力度,把“旅游+扶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搬出来的群众搬得出、留得住、有发展,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记者丨黄   诚  梁俊远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