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部署2023年电梯安全工作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最后一公里”

来源: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5 16:05    |  作者: 何成昌

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高层商住房电梯不断增多,电梯作为人民群众“出门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程”的公共出行工具,是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为切实保障辖区电梯使用安全,5月25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电梯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融水县近年来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到期报检不及时、检验合格标志不张贴、电梯维保单位履行维保义务以修代保、市场恶性竞争导致维保质量走形式、维保人员维保技能不熟练等问题;宣贯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刚颁布实施的“两个规定”73、74号令,要求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电梯使用安全总监、安全管理员职责,建立健全电梯“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会议对2023年电梯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要做好电梯安全自纠自查;监管部门要制定电梯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全覆盖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电梯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执行维保义务,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从使用、维保、监管全方位确保电梯使用安全,为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出行做好保障。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人员、电梯维保单位融水办事处负责人、物业管理负责人等共43人参加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