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开展春节期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17:32    |  作者: 陆莉

2023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连日来,融水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和保健食品等重点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对民俗特色食品加强监管。


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食品的生产场所、设备设施、配方标识标签管理及许可范围、原辅料管理制度、物料储存和分发制度、过程管理制度、检验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制度等8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认真解决食品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执行原材料进货、生产过程、出厂检验等过程控制,进一步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和标准,提高食品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执法车辆6车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8家次。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