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关于全面推广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的通告

来源: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10:40    |  作者: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尊敬的广大市民、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面推广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的通知》(国市监计量〔2018〕205号)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全面使用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的通知》(桂市监办函〔2019〕46号)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摸底调查的通知桂市监函20221934号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掌握我县辖区内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强检计量器具管理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国家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e-CQS)(以下简称强检系统)的全面推广和应用进行部署。我县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的检定、预约受理、检定结果登记等工作,原则上都应使用强检系统开展。对列入《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强检形式及强检用范围表》目录中的工作计量器具均应到强检系统进行注册,及时维护强检计量器具台账资料,并办理强检计量器具检定预约业务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因对送检的强检器具的检定信息“应进必进”,确保我所有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应用强检系统进行建档,约检,受理,杜绝少入,漏入等问题发生,确保我强检业务数据的完整性,同时按照“不约不检、先约先检”的原则组织强检活动,确保强检工作的有序、公正开展。

一、强检检定业务的申报及预约受理流程

(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及个人登录中国电子质量监督公共服务门户(http://psp.e-cqs.cn/)完成数据初始化,通过强检系统依法出强制检定申请

(二)强制检定系统根据设置,依次将业务流转至县级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所在市计量行政部门,所在市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自治区计量行政部门,自治区计量院,直至预约受理完成。

(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及个人持强检系统生成的预约单(需盖公章)到法定计量机构完成送检及相关工作领取证书时提交强检预约单。

法定计量授权机构在完成检定业务后,在强检系统中按要求予以表示检定业务完成。

、注意事项

(一)在使用国家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过程中,如遇强检系统技术问题或者业务问题,请广大市民、各企事业单位送检前,及时与我县法定计量检机构联系并确认避免预约受理不成功,耽误。

(二)温馨提示:融水县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受理单位:融水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地址:融水镇寿星北路143号,技术电话:4008135888,业务咨询电话0772-5866256。

特此通告。

附件: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网上约检指南

                      

融水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3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