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 清明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04 17:40    |  作者: 黄 诚 贾亦珍 龙 涛 实习生:秦紫玲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时节寄哀思。4月4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办、县教育局、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2023年融水苗族自治县“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在水东烈士陵园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丽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广西驻村工作队融水苗族自治县工作队队长何少刚以及县直机关干部、武警战士、公安民警、学校师生等人员参加。

烈士陵园气氛庄重,在巍然屹立的纪念碑前,出旗、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学生团队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词,慎终追远、表达哀思。宣讲员介绍革命先烈事迹,缅怀为国家与民族英勇献身的英烈。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哀思,也昭示着奋发之志。

管丽文在活动中指出,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坚持对党忠诚、忠于人民、认真履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建设新融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在烈士墓前宣誓。誓言有声,青山为证,英雄千古,浩气长存。铮铮誓言回荡在纪念碑前,这是学校师生、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庄严承诺。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敬献鲜花、沿碑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融水民族高中学生韦雨彤说:“ 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我会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要把缅怀之情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担当作为、乐于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融水公安局民警何永鹏表示。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