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江流域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7-14 09:10    |  作者:

融江流域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政策解读


文件出台的背景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柳江河水质有关指示精神《关于办理市委常委会决定事项的督查通知》(柳督绩办字〔202216号)和《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柳江流域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函》(柳环函〔2022232号)文件精神。

  1. 工作要求、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把水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治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突出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着力解决水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消除水环境污染隐患,持续改善融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确保国家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为优

三、工作的主要任务

该工作方案的主要任务是开展融江流域重点污染源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贝江口(贝江)、木洞(融江)国控监测断面周边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包括以下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排污口排查溯源;二是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三是开展畜禽养殖、水产养殖行业和化肥农药污染情况排查;四是开展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排查;五是河道清四乱排查。

四、工作步骤和期限

本次专项行动分二个阶段进行。一是摸底调查阶段(2022年7月15日—8月10日);二是集中整治阶段2022810长期)。

五、政策咨询渠道

    负责解读本政策单位:柳州市融水生态环境局,单位地址:融水镇铁西路8号,电话:0772-5122823,邮箱:rssthjj@163.com。



      2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