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政办发〔2021〕19号关于印发《融水县全民反电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20 08: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融水县全民反电诈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影响公众财产安全。 4月8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为进一步提升全民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二、工作目标

着力构筑全民参与反电诈工作格局,组织全县全体居民深入开展反电诈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诈识诈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全面反诈”、“融水无诈”的工作目标。

三、具体工作措施和方法

(一)构建宣传矩阵,实现全面覆盖。各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分别建立本单位反电诈微信群,并在微信群内开展反电诈宣传。

(二)强化分析研判,提升工作实效。由县公安局牵头,对电信网络诈骗类警情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发案规律、特点及诈骗手段,制作预警类、普法类等宣传信息,并推送至一级微信群,由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第一时间在二级微信群、三级微信群内转发,最大限度提升全民反电诈能力。

(三)灵活方式方法,确保宣传效果。各成员单位在做好网上宣传的同时,更要利用好现有资源,采取拉横幅、贴海报、发传单、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等方式,在本单位、场所发布反电诈宣传信息,实现反电诈宣传信息随处可见、全面覆盖。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