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百节苗寨民间饮食文化餐厅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17:16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百节苗寨,广西-融水首家民间饮食文化餐厅。主营苗家原生态特色菜,食材来自大苗山深处健康绿色原生态苗寨间。餐厅内的装修根据苗家人民生活的原貌呈现,一走入餐厅,苗家人民日常生活的文化气息迎面扑来。在这里食客们能感受到热情淳朴的苗家风情,美味正宗的苗乡味道,还有特色的民族表演,除此之外,亲身体验少数民族迎客、祝酒、舞蹈欢庆等饮食文化活动也是最让食客们印象深刻的。

百节苗寨民间饮食文化餐厅的招牌同样蕴含着独特的寓意。“达亨吹笙,达佩踩堂;白天劳作,晚上苗歌。”苗家风土人情丰富,形成了多彩多姿的节日文化。百鸟衣节~芦笙节~芒哥节~苗歌节~龙狮节~闹鱼节~斗马节等100多个节日。节日各具特色,活力四射,苗韵十足,体现了少数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无限魅力。由此,融水也被人民誉为“百节之乡”。融水百节,富有悠久的历史,是一曲可歌可泣的民族文化古歌,是历代苗山人民生产生活娱乐的缩影,是先祖文化的精华体现。挖掘-传承-发展,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责任。“百节苗寨”体现出融水少数民族的文化传承与文化内涵。

百节苗寨民间饮食文化餐厅正门

餐厅一角

餐厅活动体验

苗家特色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