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永政发〔2021〕45号关于印发《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镇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突击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永乐镇

发布日期: 2021-09-28 10:00    |  作者: 融水县永乐镇


永政发〔202145


永乐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突击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镇直各单位:


现将《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突击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镇人民政府    


2021928


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突击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县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永乐镇今年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促进农民人均养殖业增收目标的实现,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和任务


这次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突击月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动员,采取有力措施,在统一的时间内开展口蹄疫、猪瘟、山羊痘、禽流感、新城疫、蓝耳病、小反刍兽疫、狂犬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时间从2021915日至2021115日止。具体任务如下:猪w0.11万头,猪瘟0.11万头,猪蓝耳病0.11万头,牛w0.08万头,羊W0.12万头,小反刍兽疫0.12万头,山羊痘0.08万头,鸡禽流感1.7万羽,鸭禽流感2万羽,鸡新城疫1.7万羽,狂犬病0.12万只。


二、组织保障


成立永乐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梁建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梁庆志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


  员:梁文求  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吴锦刚  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兽医师


    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技术员


唐汉洪  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龚昌新  镇人民政府主任二级主任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梁文求同志兼任。


三、经费安排


落实经费是做好此项工作的保证,这次突击月活动,镇政府要安排落实好经费,特别是要确保疫苗经费。要落实好《柳州市村级动物防治员资金管理办法》,县财政对农村散养畜禽免疫注射补助标准予以调整为:猪2.0/头针,牛5.0/头针,禽0.4/羽针,保证村级动物防治员补贴到位,以确保免疫任务完成。


四、实施步骤及工作方法


1915日至920日,做好动物免疫活动的准备工作。主要是传达全县动物防疫会议精神,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分片包干,加强对村级动物防治员的培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疫苗器械等防疫物资的发放。


2920日至115日,主要是进村免疫接种,挂耳标,建立免疫档案,统计畜禽存栏数。


31010日至115日,进行自查和补免,整理完善免疫档案,各村做好统计上报,形成全镇突击月免疫活动书面总结,报到自治县“重防”指挥部。


4、镇政府将于10月下旬组织人员到各村检查动物防疫情况。镇干部分别包干到各村,负责检查指导秋季动物防疫突击月活动的动物免疫工作(具体人员安排见附件)。


附件:永乐镇检查指导秋季动物防疫活动安排表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永乐镇党政办公室  2021928日印发


附件


永乐镇检查指导秋季动物防疫活动安排表


村民委

镇干部

村兽医员

镇兽医员

备注

东阳村

陆东艳、莫建华、杨建勋、韦丽春、潘曼娜、李业宇、莫映群、廖义平

杨伟坚

梁文求


下覃村

蓝金志、龚昌新、贾 鸿、韦家情、卢 裕、罗金莲、廖志向、兰 健

莫意全

吴锦刚


四莫村

韦统定、王客香、韦秀梅、吴莲英 、莫幼乾、梁敏霞、覃荣辉、覃小光

粟钰清

韦冲


兴隆村

刘杭棉、蓝国安、蓝旭丹、唐汉洪、盘新林、莫秋永

粟钰清

梁文求


荣山村

莫荣军、杨晓强、吴星华、何承程、潘秀琼、莫仙佩、吴锦刚

贾旭贵

吴锦刚


毛潭村

唐海容、莫鸿梅、吴学军、毛 昕、朱守合、蓝正严、何亮东

毛国存

吴 萍

韦冲


北高村

龙柱勋、韦家升、莫善昌、韦 冲、陈曼玲、梁文求、王科军、莫进华

韦昌福

梁文求


洛西村

梁庆志、许 敏、王荣强、曾振华、何曹东、廖光义、吴忠花、韦迎红


蒙家庄

李茂振

吴锦刚



-                 5         -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