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永政发〔2021〕48号 关于做好永乐镇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永乐镇

发布日期: 2021-11-23 17:25    |  作者: 融水县永乐镇


永政发〔202148

永乐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乐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镇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融水苗族自治县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永乐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我镇2021年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永乐镇人民政府

202111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永乐镇党政办公室 20211123日印呈

永乐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方案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现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英文主题为“End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二、活动时间:1125-123

三、参与单位:

镇党政办、镇文广站、镇卫生院、镇卫计办、镇综治办、镇中学、永乐派出所。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组织:主题现场宣传活动由镇党政办、镇防艾办防艾成员单位承办

活动时间:20211123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永乐镇卫生院门口。

活动内容:举办主题现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悬挂艾滋病防治宣传条幅,设立艾滋病防治宣传咨询点,摆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2、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各村民委、镇直艾滋病防治成员单位要结合本村、本部门工作职责,在人口密集的场所、学校等区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本辖区内以悬挂宣传条幅,设置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安排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营造浓厚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

3、开展艾滋病防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活动。

开展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

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

开展艾滋病防治知晓率问卷调查;

各校出一版艾滋病防治宣传板报。

时间要在1123-123日期间完成,具体开展活动时间由各校自定。

4、开展艾滋病防治进村屯宣传活动。

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进村屯活动。

下村屯设立预防艾滋病知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

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入户面对面宣传培训;

开展艾滋病防治知晓率问卷调查;

义务为群众看病、体检。

时间要在1123-123日期间完成,具体开展活动时间由各成员单位自定。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宣传主题、内容和要求,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各项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2、扩大宣传范围。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拓展宣传教育的深度与广度,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力度。

3、浓厚宣传氛围。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种途径,面向农村群众、在校学生群体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4、各单位在宣传日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并于124日前将此次活动的工作小结及相关图片报送镇卫计办。

六、宣传组:

成立永乐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小组。

长:梁建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 韦统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员:杨 华(永乐派出所所长)

莫建华(党政办公室主任)

莫秋永(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

王客香(镇文化广播电视站站长)

梁柯忠(镇卫生院副院长)

杨有开(镇初级中学校长)

胡息娟(镇初级中学防艾工作员)

蒙素素(镇卫生院防艾工作人员)

韦秀梅(镇卫计所防艾工作人员)

5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