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

永政发〔2020〕29号 永乐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4-22 18:50    |  作者:

永乐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各驻村工作组,镇扶贫工作站:

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国务院扶贫办将于2020 430日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2019年模块抽取建档立卡相关数据作为脱贫攻坚普查的过录数据。为确保我镇建档立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为普查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关于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的通知》(国扶信函〔20207号)要求和我县的工作部署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自治区下发疑似问题清单,组织镇、村逐条清洗和核实。

(二)入户对2019年建档立卡数据进行全面核实,重点核实涉及脱贫攻坚普查过录的指标,并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国扶系统)2019 年模块更新、录入。

二、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组建工作专班。抽调熟悉脱贫攻坚普查、建档立卡数据清洗业务的骨干,组成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专班,集中精力专门负责专项数据清洗工作。我镇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专班成员如下:

长:李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朱守合   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

工作专员:杨小坚、龙海光、莫建华,负责东阳村;韦家情、陈智群,负责下覃村;贺钰球、罗 锋、莫幼乾,负责四莫村;黄泽流、黄天恒、蓝正严,负责兴隆村;黄泽流、周文全、韦冲,负责荣山村;李妍菊、韦家升、韦江冰,负责北高村;莫文杰、韦日伟、廖志向,负责洛西村;莫燕萍、钟诚、韦庆杰、邓贵珍,负责毛潭村。

(二)下发疑似问题清单。自治区分别于49日、18日下发疑似问题清单,镇工作专班收到问题清单当日分发至各村组织帮扶干部核实。

(三)实地核准数据。镇工作专班将贫困村疑似问题数据反馈给各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将贫困户疑似问题数据反馈给帮扶干部;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核实核准贫困村、贫困户的信息。主要核实核准贫困户、贫困村2019年的信息。(426日前完成)

(四)录入更新信息。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分别将贫困村、贫困户信息核实情况反馈给村级扶贫信息员汇总上报镇。镇审核后在国扶系统2019年模块更新录入。(429日前完成)

(五)检查反馈情况。镇工作专班检查核实全镇数据更新录入情况,集中分析自治区下发疑似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根据实际申请豁免,并将存在的问题逐级上报。(430日前完成)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普查过录数据清洗工作,各村、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人员力量,组建由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屯)长等人员组成的工作队,根据《数据清洗工作流程》(附件2),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二)坚持实事求是。数据清洗工作必须实事求是,疑似问题数据务必要经过核实核准后据实修改。如数据确实属实无法修改的,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豁免清单登记表》,向上级提交豁免申请。(430日前)

(三)强化督促指导。工作专班和各村、扶贫工作站、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开展数据清洗和整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永乐镇人民政府

     2020422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