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香政发〔2021〕43号关于印发《香粉乡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 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1-23 17:25    |  作者: 三防镇

发〔202143


关于印发《香粉乡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

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乡直防艾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2021121日是第34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现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方案定制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香粉乡人民政府

202111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香粉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月23日印发


香粉乡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方案

2021121日是第34世界艾滋病日。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香粉乡实际,定制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英文主题为“End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二、活动内容

(一)党委政府领导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深入防治一线,了解工作情况,慰问基层防治人员,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表率。

(二)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宣传实效。要充分认识在尚无医学疫苗的今天,宣传教育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宣传员,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利用本地电视台、农村广播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加强警示性宣传教育。

(三)开展全乡扩大咨询检测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倡导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主动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了解自身感染状况。乡卫计所、卫生院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宣传和艾滋病咨询检测工作。

(四)积极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关怀救助。乡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展生活困难艾滋病患者、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怀救助工作。

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11126日,下午14:30

地点:香粉乡香洲街(乡中心小学门口)

(二)参加活动人员

乡党委政府领导、乡防艾工作分管领导、乡卫计所全体人员、乡卫生院防艾工作人员、乡各有关单位人员等。

(三)活动形式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电子屏幕宣传防艾知识、填写防艾知识问卷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并组织乡卫生院在现场开展艾滋病咨询检测和义诊等活动。

四、相关要求

(一)经费保障。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防艾宣传活动经费,经费从县防艾办下拨经乡镇的艾滋病综合防治经费中支出。

(二)本次宣传服务活动列入2021年度防艾重点考核内容,请各行政村、乡直各单位务必抓好落实。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