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自治区文旅厅厅长甘霖到香粉村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来源:香粉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2-14 15:20    |  作者: 香粉乡

12月1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一行到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柳州市副市长区军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副县长贾红玉,县政协副主席梁文锋参加此次活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左五)一行到香粉村拉麦屯调研。

甘霖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联络站的主题活动。当天,甘霖一行到香粉村拉麦屯、路阳屯开展人居环境实地调查,随后召开2021年香粉乡香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沟通会现场。

沟通会上,甘霖一行认真听取了香粉村关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工作汇报;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当地人居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县乡村振兴局、文体广旅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也在会上一一进行了回应。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在会上作讲话。

甘霖在会上强调,此次开展的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香粉乡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与改善人居环境是提高经济效益和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要建设文旅产业,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推动旅游、文化、农业发展;要统筹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实施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确保乡村风貌整洁清新,把香粉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决定支持香粉村100万项目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旅游业的发展,希望香粉乡香粉村做好规划,把资金用活、用到位,助力乡村振兴。

有关部门回应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会议还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