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汪洞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融水县汪洞乡

发布日期: 2021-07-15 10:05    |  作者: 融水县汪洞乡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迎建党百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热情和担当实干精神,汪洞乡党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坚决扛起排头兵的任务,在党的事业和社会稳定等方面有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汪洞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增强党性修养,上好一次专题党课

6月30日,汪洞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乡党委书记杨翠新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给党员们精神上一次全新的洗礼。7月1日,各联系村领导、第一书记上专题党课。让党员们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忠实践行者,服务基层,扎实工作,勇担当,有作为,做到无愧于岗位责任,无愧于时代要求。

乡党委书记杨翠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左三)

重忆入党初心,举行一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汪洞乡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乡党委及各村党总支部举行了一次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宣誓。重新温习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找回入党时的真诚激情,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深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弘扬先进典型,表彰一批优秀党员

基层党组织

据悉,为了表扬鼓励先进,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并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作为,开拓创新,促进全乡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此次汪洞乡共表彰优秀党员3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基层党组织3个。

把好党员入关口,举行一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汪洞乡党委举行了2021年度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次培训共11个支部的3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为吸纳优秀人才进党组织作好充分准备,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乡党委副书记覃贻辉给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举行

一次党史知识竞赛

为扎实推进汪洞乡党史学习教育,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美丽新汪洞凝心聚力。汪洞乡举办2021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党史知识题目,以题导学、以赛促学,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10个支部40人参加,在竞赛中,参与人员积极踊跃答题,同时大家纷纷表示,用学到的党史知识来指导实际工作,力争做到有为才有位。

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发放党员

政治生日贺卡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时之际,汪洞乡党委为每位党员统一制作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徽章等纪念品。结合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和调研交流活动,把党的关怀与温暖融到党员心上,向各位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七一慰问金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7月1日前全部发放完毕。据悉该乡共慰问老党员57名 ,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35000元。为19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发放纪念章。

乡领导班子参加一次联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前,各班子成员分别到9个村党总支部和2个乡级党支部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党建业务培训、慰问困难党员、做好人大代表换届服务活动等主题党日等实践系列活动,实现建党100周年活动覆盖全乡党组织。

腾合村

廖合村

八洞村

罗洞村

产儒村

平时村

池洞村

新合村


结合村

据悉,汪洞乡还举行“党建杯”气排球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激发该乡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使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在政治立场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全乡上下一盘棋,一致向前看。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自觉履行好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建设美好汪洞乡而努力奋斗。

庆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

“党建杯”气排球比赛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