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多举措并举,掀起水稻抢收高潮

来源:融水县汪洞乡

发布日期: 2020-09-30 17:20    |  作者: 融水县汪洞乡

中秋九月,正是收获稻谷的黄金期,然而近期秋雨连绵,让成熟的稻谷沤在田中,致使许多稻田发生倒伏和谷穗发芽现象,一片片稻谷在田里无法收割,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汪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举措并举,掀起水稻抢收高潮。

一、整合信息资源,最大程度降低群众损失。一是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把天气预报情况实时转到全乡各村群众手里,提示群众趁天气转好之际全力抢收稻谷;二是各联系村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形成工作组,走村入户收集稻谷受灾情况,形成材料汇总,为水稻政策性保险赔付做好材料准备。

图|党员服务队合影留念

二、党员服务队,帮助贫困户抢收。9月28日,难得有雨停间隙,汪洞乡党政支部、汪洞乡联合支部、产儒村党总支部、汪洞乡卫生院团员志愿者一行31人,组建成党员服务队,到汪洞乡产儒村帮助贫困户抢收稻谷实现稻谷颗粒归仓。贫困户黄新田家中3.5亩稻谷已经成熟至今未收,党员服务队闻讯而动,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黄新田家的稻谷地里。通过分工合作,形成“收割、打谷、装袋、搬运”的流水线,仅仅一个小时,就完成3.5亩稻谷收割,看着运到家里的稻谷,黄新田表示非常感谢党员干部们的帮助,解决了他家燃眉之急,也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实现脱贫走向致富。

            图| 党员服务队抢收现场

三、驻村工作队员助收,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池洞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扶贫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齐心协力、入户走访,了解民情。经过深入走访摸排建立缺劳力农户抢收安排表,及时支援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抢收,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池洞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圣宇抢收谷子

图|池洞村第一书记碗永科运输稻谷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