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抗汛救灾,发挥公益性岗位基层服务功效

来源:融水县汪洞乡

发布日期: 2020-11-12 16:15    |  作者: 融水县汪洞乡

近日,连续不断的大暴雨侵袭汪洞乡,河水暴涨,屯桥惨遭水毁,村屯多处受灾,山体塌方,泥石流失严重,落石不断,村屯主要道路受损严重引起交通堵塞。

01




02

为抓紧灾后道路修复和清理工作,切实做好抗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灵活运用公益性岗位设置,各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自发组织形成防洪抗汛知识宣传小组、道路清理队,对各村受灾道路清除塌方积土出路面,确保交通要道安全畅通,同时走村入户宣传防洪抗汛小知识,提高群众人民防汛救生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3




04


05





06

据统计,汪洞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本地脱贫攻坚实际情况,新增设置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106人,临时公益性村级岗位16人,自治区扶贫公益性岗位11人,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开展公益性岗位扶贫6人,共计实现贫困户139人,每人每月新增劳务收益1200-1500元,开发了保洁环卫,产业路维护,饮水维护,地质灾害巡查,临时岗的社区巡查,防疫消杀等岗位。

07




08

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有劳力和就业愿望,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劳动力既能就近照顾家庭,又有工可做增加收入,使他们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汪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9




10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