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汪洞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05    |  作者: 融水县汪洞乡


5月28日上午,汪洞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全乡47名正式代表、43名列席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汪洞乡2019年政府和人大工作报告以及2019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上一年度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情况。

会议现场

会上,乡长杨翠新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汪洞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结合汪洞实际,全力打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年内完成财政收入100.78万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1亿元,全乡存款余额2.155亿元,贷款7400万元,其中扶贫小额信贷571.71万元,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乡长杨翠新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提出,2020年,全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实现脱贫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乡人大主席郑崇兴作人大工作报告

大会要求,为实现2020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全乡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决战脱贫攻坚,共奔全面小康,以打好精准脱贫为工作重心,实现与全国全区全面奔小康;二是构建生态产业,推进提质升级,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区域布局,重点打造乡、村两级示范园和示范点建设;三是加快项目推进,建设宜居家园,以九万山森林康养小镇建设为统领,全力抓好全域旅游的启动工作;四是狠抓社会治理,创建和谐社会,筹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民生事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乡大局和谐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满意服务型政府,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打造服务政府、高效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各代表团成员对大会议程讨论、审议

大会强调,全乡上下要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改革开放为动力,围绕乡党委提出的“特色产业促富裕,生态建设创幸福”的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依托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大会主席团召开主席团会议

大会号召,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乡党委正确带领下,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在困难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保稳定,决胜全面脱贫,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家园而努力奋斗!

乡党委书记廖林胜讲话

全体代表合影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