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同政发〔2021〕22号关于印发《同练瑶族乡2021年秋季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同练瑶族乡

发布日期: 2021-08-09 09:25    |  作者: 同练瑶族乡人民政府

发〔202122

  

同练瑶族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同练瑶族乡2021年秋季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的通知

  

村民委、乡直各单位  

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同练瑶族2021年季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同练瑶族乡人民政府

                                      202185


同练瑶族2021年季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


为提高我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突发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及时高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定于2021年810日在同练瑶族政府大院内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演练背景

随着学生秋季学期和国庆等节假日即将到来,读书的学生以及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流动较大2021年8910时,同练瑶族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国家卫生健康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中获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䘵口街道全域变为风险地区,通过核查对比在外求学及务工人员花名册,发现我乡联合张三李四5人为该地区务工返柳人员,立即报告县联防联控指挥部,同时通知相关人员对张三李四等人进行监管;11时,县联防联控指挥部收到江苏省南京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推送的协查函,我乡联合张三、李四为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县联防联控指挥部立即指派负压救护车转运张三、李四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县疾控中心在收到县联防联控指挥部的协查函后立即对张三、李四及他们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流调、采样及送检等工作。下午3时30分,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结果出来:张三、李四、王五3人咽拭子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县疾控中心立即把初检为阳性的标本送至市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结果仍为阳性,后经某定点医院结合影像学及病原学检测,判定张三为确诊病例,李四、王五为无症状感染者。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成立应急工作组,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积极发现更多潜在感染者,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防控工作。

二、演练组织

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成立同练瑶族乡演练指挥部,成员名单如下:

挥 长:

梁觉振  乡党委书记

赵远星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指挥长:

  秋  乡人大主席

吴苹苹  乡党委专职副书记

    员:

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陈华、乡联防联控各组组长杨宇、杨艳、李华忠、谭嘉成、陆川、赵江华、白依廷、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廖荣成、派出所所长梁旻鹍乡中心校校长赵云斌乡中心幼儿园园长盘敏良、同练卫生院院长龚息梅

负责演练的组织策划,各队伍的协调,考察并落实演练场地,设计演练科目(情景、任务),形成演练方案、演练脚本及相关文案,负责演练场地布置(包含场地使用报备、主席台布置及主演练场四周宣传标语布置等)、各演练科目道具准备或各类标识制作等工作。

三、演练名称、主办单位、时间、地点和形式

(一)演练名称:同练瑶族2021年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二)主办单位同练瑶族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指导单位:融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时间:2021年810  10:00—12:00

(四)地点:同练瑶族乡政府大院

(五)形式:桌面推演与大规模采样现场演练

四、参演及观摩人员

(一)参演工作人员:

指挥部会议:指挥长梁觉振、赵远星,副指挥长杨秋、吴苹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陈华、乡联防联控各组组长杨宇、杨艳、李华忠、谭嘉成、陆川、赵江华、白依廷、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廖荣成、派出所所长梁旻鹍乡中心校校长赵云斌乡中心幼儿园园长盘敏良、同练卫生院院长龚息梅等。

其他科目演练:卫生院10人、派出所4人、乡干部20人左右同练村7人。

(二)观摩人员。指挥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乡联防联控各组组长及成员乡直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各村支书主任各村村医

五、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科目共有两项:

第一项: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处置会议(桌面推演)

第二项: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

六、演练场景

七、演练日程安排

(一)演练彩排时间安排:

8915:00—16:00布置场景

8916:00—18:00全体参演人员彩排

(二)正式演练时间:

81010:00—12:00

演练开幕式,专业科目演练;撤收装备、清理场地,撤离。

八、其他事项和有关要求  

请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配合开展演练筹备及有关工作。参演人员必须服从统一调度指挥,确保演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按时完成;演练具体所需医疗器械、医疗设备、药品、医疗帐篷等物资和装备由各单位负责。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同练瑶族乡党政办公室    20218月5日印发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