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同练瑶族乡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来源:融水县同练瑶族乡

发布日期: 2021-09-11 09:10    |  作者: 同练瑶族乡人民政府

     同练瑶族乡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9月10日, 同练瑶族乡司法所、综治办和派出所到同练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全校约440人参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练乡派出所民警盘正凤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用真实的事例以案释法,向学生讲授了毒品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并向同学们普及了涉毒犯罪的法律后果和惩戒措施、以及如何举报涉毒犯罪行为等知识;同练乡司法所负责人龚秋雨向学生讲述了容易引发犯罪的12种不良行为,同时,告诫广大学生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思想的侵蚀,让法治的种子根植于心,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学校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路,成就自己快乐幸福的人生。

   

    此次活动,为学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普法宣传笔各400余份,禁毒、反邪教、预防校园欺凌、平安建设、民族团结等宣传单8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校园环境、创造校园法治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