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纠纷解决见实效 人民调解暖人心

来源:融水县同练瑶族乡

发布日期: 2021-08-30 09:25    |  作者: 同练瑶族乡人民政府

纠纷解决见实效 人民调解暖人心


    人民调解无小事,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同练瑶族乡大坪村调解委员会始终牢记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近日,大坪村陆某旺向大坪村调解委反映,自己与贵州省从江县秀塘乡归眼村滚某亮于2016年4月组建家庭,并到归眼村与滚某亮共同生活,但2021年8月双方因家庭琐事发生争论,涉及财产纠纷共计37万元,双方因赔偿数额发生分歧,故申请调解解决。 

    大坪村调解委受理纠纷后,立即与归眼村调解委沟通,计划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大坪村调解相关事宜。

    8月27日,大坪村调解委采取面对面调解方式,法理结合,耐心细致地讲解,厘清赔偿责任及赔偿费用,从早上调解到了晚上,最终当事人双方就赔偿问题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申请人在现场调解人员的见证下用微信支付的方式全额支付了所有赔偿费用,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同练瑶族乡调解委员会以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己任,积极指导各村调解委开展调解,有效利用“双语司法调解”的服务方式,努力为群众调解纠纷,解决难题。今年上半年,指导各级人民调解委共计调处案件72起,调解成功58件,调解成功率达80%以上,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