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四荣乡动态:“红色驿站”聚合力 移民库区党旗飘

来源:融水县四荣乡

发布日期: 2021-12-21 22:00    |  作者: 四荣乡党政办

12月20日上午,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群生到四荣乡就“红色驿站”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指导。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进“红色驿站”创建工作,四荣乡作为县级 “红色驿站”乡镇示范站点,努力创建具有本乡特色的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党建合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四荣乡“红色驿站”

      四荣乡“红色驿站”风采

 “十三五”期间,由于广西防洪控制性水利落久水电枢纽、融从高速路、二级路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全乡移民搬迁了近1500户,其中有6个村614户群众搬迁到乡政府驻地,搬迁后还有许多实际的问题和困难需要解决。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四荣乡顺利创建了“红色驿站”和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了会议桌椅、投影仪、充电器、饮水机、雨伞、急救药箱等日常用品。县委宣传部还特地送来300多本红色书刊,方便前来办事的党员和群众使用和学习,让乡政府驻地党员和群众有一个固定的学习活动场地。
座谈会上,李群生部长对我县“红色驿站”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创先争优,积极探索“组织共建、党群共融、设施共享、活动共抓”的新机制;二是找准定位、发挥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优化服务,结合当前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三是整合资源、优化服务,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形式,把融水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通过以点带面,为全县创造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党建新经验、新模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群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四荣乡“红色驿站”以“五个一”工作职责为抓手,推进党员精细化管理,激发发展党员“扩源提质”内生动力,将更多优秀青年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党群服务中心是面向党员、基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周边群众开展党务政策咨询、办理党内业务、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员政治生活的场所。 

      发动党员干部开展库区环境整治行动

      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四荣乡新集镇移民安置点

         
下一步,我县将不断打造具有特色的“红色驿站”,健全“红色驿站”的运行机制和服务内容,把“红色驿站”真正打造成为发展党员的前沿阵地、党员管理的示范平台和培养乡村干部后备力量的红色基地。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