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三防镇: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融水县三防镇

发布日期: 2021-12-16 17:20    |  作者: 三防镇

为不断提高村屯义务消防队防火灭火、应急自救能力,促进消防器材经常性运行以及强化村寨防火宣传。12月16日上午,三防镇举办村屯义务消防队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镇11个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共计15支队伍70余名队员参赛。


▲本次比赛参赛阵容强大

开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小燕指出,消防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础,防火灭火知识和技能是广大基层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希望各参赛队伍以本次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为契机,创建消防队相互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致力提高消防业务技能水平,加强我镇消防能力建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小燕赛前发表讲话

此次业务技能比武竞赛设置了机动链锯切割破拆、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绑消防水带接口、团体手抬机动泵射水4个科目。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消防技能“大比武”比赛正式开始,身穿战斗服的参赛选手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团体比赛中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义务消防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三防镇政府、三防中心卫生院、新兴村、荣洞村、三防派出所分别获得团体前五名。

▼技能大比武精彩纷呈,吸人眼球,让我们回看精彩瞬间。

▲消防比赛现场一


消防比赛现场二


▲消防比赛现场三


▲消防比赛现场四


▲消防比武现场五

在颁奖典礼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彬对本次比武作出评价,肯定了三防镇近几年来在村寨防火中取得的工作成效,表扬了本次比赛中参赛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并对三防镇村寨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赛队伍能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彬对本次演练比武作指导讲话


获得团体前五名


获得团体优秀奖

下一步,三防镇将结合实际,加大消防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技能比武活动,不断提升辖区义务消防队作战实力。同时,我镇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进校园、进村屯”等文明实践活动,加大消防安全意识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内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比武参赛队与领导合影

 (韦巧文/报道  韦学剑/摄影)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