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全力以赴! 融水镇党群干部走村入户 让疫苗接种“加速度”

来源:融水县融水镇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05    |  作者: 融水镇人民政府

全力以赴!  融水镇党群干部走村入户  让疫苗接种“加速度”

  

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融水镇组织干部下沉一线进行疫苗接种攻坚战,同时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镇村干部、党员、退役军人成为志愿者主力,跑出疫苗接种工作“加速度”。

8月22日,融水镇联合县中医院在体育公园篮球馆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和免费义诊。

△群众接种疫苗

流动接种点科学设置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同时还设置有健康咨询区和义诊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接种,并为接种群众提供防疫宣传、秩序引导、信息登记、留观提示等服务。

在水东广场大型接种点,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同样忙碌,指导群众填写接种表格,引导接种后的在指定区域室进行留观,同时,对接种流程不太清楚的群众现场进行解疑答惑。

查看群众疫苗接种凭证

△社区干部帮助群众做信息登记

“现在国家政策真的是很好,干部们很贴心,接送我们这些老人家来打疫苗,很有耐心,真的很不错。”东良村村民陆树招说道。

今年90岁的陆树招,因为行动不便,接种疫苗困难,如今有村里干部接送,全程照顾,接种疫苗不在是难事,村里许多像陆树招一样的老人也都打了疫苗。

△镇村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随着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开展,融水镇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但仍有部分老年人和儿童接种疫苗困难。动员好广大村民接种疫苗的同时又考虑村民的实际需求成为了疫苗接种攻坚战的突破点,融水镇通过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以广泛宣传、免费接送、服务上门、二码联查、流动接种等多种方式,主动为群众解忧排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服务的温度,有效推进全镇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自全县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融水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为民办事的服务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为民办实事方面的优势,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将党旗插在疫苗接种一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效衔接,助推疫苗接种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