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粤桂帮扶协作 助力乡村振兴——廉江市塘蓬镇到良寨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融水县良寨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2-08 20:02    |  作者:

12月1日,廉江市塘蓬镇党委书记袁浩颖一行17人到良寨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廉江市驻融水粤桂协作工作组李杰以及良寨乡领导班子、四个已脱贫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黄敏向廉江市塘蓬镇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不辞辛劳前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良寨乡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未来前景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廉江市塘蓬镇党委书记袁浩颖表示,希望能同心协力,充分发挥粤桂协作重要作用,依托资源优势,聚焦民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以行政村结对帮扶全覆盖、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为抓手,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综合施策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走深走实。

签约和捐赠仪式上,广东仁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良寨乡人民政府捐赠2万元;廉江市中和建材有限公司与良寨乡培洞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并捐赠一万元;廉江市浚景置业有限公司与良寨乡安全村1万元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并捐赠一万元;广东博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塘蓬第一分公司与良寨乡良寨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并捐赠一万元;廉江市富鹏石材有限公司与良寨乡归坪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并捐赠一万元。按照协议,企业和各行政村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双方要充分认识开展结对帮扶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强化沟通、增进共识、落实责任,围绕培育美丽、文明、富裕、和谐的示范村建设目标共同努力。

随后,廉江市塘蓬镇一行深入良寨村贫困户梁祥明家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梁祥明激动的说,如果没有危房改造项目和粤桂扶持资金,我这个房子就没有办法建成,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据悉,此次慰问帮扶贫困户共12户。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