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红政发〔2021〕45号关于印发《2021年红水乡常态化开展街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维护组

发布日期: 2021-10-11 09:25    |  作者: 红水乡人民政府

红政发〔2021〕45

                                      

红水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1年红水乡常态化开展街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乡直各单位:

现将《2021年红水乡常态化开展街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执行。                

                          红水乡人民政府

                          2021年93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红水乡党政办公室                         2021930日印发

2021年红水乡常态化开展街道综合整治

工作方案

为了营造整洁有序的乡容村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快我乡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改变我乡脏乱差的形象,创建和谐文明新红水。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我乡街道内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为实现我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2110月开始,将每周第二个工作日设为红水乡环保工作日,在红水乡街道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三、人员分组

(一)综合协调组

 长:韦建新  乡党委书记

副组长:李双双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韦明珍  乡人大主席

  责:负责指挥行动进行。

(二)宣传报道组

  长:董慧春  乡党委专职副书记

副组长:粟祥球  乡党委组织委员

何利荣  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乡人大副主席(兼)

  员:赵文奇、文苗卉、门柳英、门梅

职责拆违现场的政策解读及宣传工作,杜绝制止无关人员对拆违现场拍照,做好拆违现场的摄像、拍照。

(三)违建拆除及卫生整治组

  覃宇航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浺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韦宗琳  乡政府副乡长

  全体乡干部、政府二层机构全体干部、乡财政所、红水市场监督管理所、乡消防中队、红水村村两委干部、扶贫站信息员、乡级保洁员。

  进行现场拆违工作。对占道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搭盖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各类棚亭、遮阳棚、太阳伞等设施,占道堆放物料或从事维修、加工、废品收购、地摊、烟摊,及无主物等进行清理。

(四)交通安全及处纠维稳组

  韦学义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员:贾建国、黄红宵、贾莉、荣锋、红水派出所干警及辅警、红水村交通劝导员。

  负责拆违时的交通疏导及安全工作;及时处理好现场纠纷问题,维护现场秩序,稳定群众思想安抚群众情绪。

(五)医疗消毒组

  长:何利荣  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乡人大副主席(兼)

  员:乡卫生院工作人员

  责:对由于街道整治引起的伤害,进行及时救治;对街道卫生死角进行必要的消毒。

(六)后勤保障组

  贾钰  乡政府副乡长

  滚点、张琳、贾凤、吴凯棉。

  负责所有参加拆违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拆违工作所需物资手套、锤子、铁钳、口罩、铁铲、扫把、垃圾袋等的购买发放及回收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主要负责人责任制,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负有组织责任,负责组织本单位、本部门人员参会综合整治行动。

2、加强工作纪律性,所有参与综合整治的工作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端正工作态度,不得请假,有执法证的工作人员需佩戴执法证,依法行政。在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现场退后、消极怠工及参与违建户串联对抗的一律严肃处理。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