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柳州市党代表到红水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12-08 16:00    |  作者:

128日,柳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金融办主任、市党代表黄毅强融水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党代表韦树生率队到红水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红水乡县、乡两级部分党代表、部分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活动。

黄毅强一行抵达红水乡后,首先组织召开“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党代表认真听取了基层党代表就党建、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了红水乡迎接扶贫成效“四合一”考核、国家第三方评估等脱贫攻坚检查的情况。黄毅强充分肯定了红水乡近年来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从汇报中可以了解到红水乡的工作很扎实、成绩很显著。座谈会现场,黄毅强与党代表深入交流,耐心倾听基层党代表的心声,详细记录党代表反馈的问题和困难,并当场提出解决思路和分析政策。黄毅强还对红水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狠抓落实各项政策,特别是在接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过程中,要加强建新拆旧工作,认真向群众传达建新拆旧政策,并耐心解释在危旧房居住存在的安全隐患。二要咬紧目标不放松,继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制定适合本地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并抓紧推进。三要重视复检工作,要按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各阶段工作,及时完成各项任务。

随后,黄毅强一行深入调研了红水乡良友村木耳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木耳的种植、产销以及木耳产业带动农户实现增收的情况,并对木耳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据了解,该木耳基地是在柳州市政协、柳州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8月份投入使用,基地有5个大棚房和一个仓储房,最大容量可种植7万棒菌棒,至今已有超过40人次的贫困群众参与木耳采摘和装卸,下一步基地将发展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木耳产业中来,让木耳产业成为良友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的新引擎。

在良友村,黄毅强还慰问了当地的贫困户。在老党员滚天同户慰问时,黄毅强了解到:该户是3口之家,家中只剩滚天同和他的两个孙女,但庆幸的是孙女们很懂事,如今一个是在读大学生、一个是在读高中生。通过当地干部的翻译,黄毅强鼓励滚天同务必要对自己和孙女有信心,有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孙女们的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幸福。

据了解,黄毅强、韦树生作为驻红水乡市党代表,按照市组织要求到红水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心声,并努力为基层排忧解难。2020年,“党代表接待日”活动中基层党代表提出的中心小学学生急需热水设备及音响器材、良友村委楼搬迁改造中遇到的困难都一一得到了解决,进一步发挥了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