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外出考察拓视野 凝心聚力谋发展 —和睦镇组织人大代表赴桂林考察学习

来源:融水县和睦镇

发布日期: 2021-11-08 14:10    |  作者: 和睦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转变发展理念,提高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人大代表学党史、办实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骨干带头作用。11月6日至7日,和睦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以“走出来、学进去”的方式赴桂林永福县、临桂区、全州县参观学习取经,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深受代表们的欢迎。

                             在永福县苏桥镇交龙屯,工作人员为代表进行现场教学

                             在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代表们听取乡村建设经验介绍

  
                                代表们在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参观蔬菜基地
  
                               代表们在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参观蔬菜基地

  

                                    代表们参观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村容村貌

代表们先后到永福县苏桥镇交龙屯、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参观学习如何开展“三清三拆”专项整治工作提升乡村风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如何打造“农旅融合”;如何将旧危房的现象华丽转变;如何推动乡村治理、提升乡风文明;如何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这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合影
  
                      工作人员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为代表们讲解湘江战役历史

                          代表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学习湘江战役精神

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代表们来到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湘江战役的英雄身上汲取崇高信仰伟力和强大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毛竹山村,大家认真听取毛竹山村在特色产业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方面的做法及经验介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引。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代表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也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认真向群众广泛宣传,同时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将此次所学所获运用到实践中,并充分发挥好基层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