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转福到和睦镇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融水县和睦镇

发布日期: 2021-10-22 14:10    |  作者: 和睦镇人民政府

为了深入了解和睦镇2021年以来政法工作的进展情况,10月22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转福带队到和睦镇调研指导政法工作。调研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转福


座谈会上,韦转福听取了和睦镇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和睦镇综治平安建设开展情况,同时与和睦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在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和睦镇党委书记廖春生(中)作汇报


韦转福对和睦镇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和睦镇下一步政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将平安建设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政法队伍,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和睦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加强反诈专班建设。电信网络诈骗关键在防,要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大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和安装,建立镇、村、屯三级防范电信诈骗微信群宣传模式,推进全民反诈工作。三是狠抓禁毒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合作,明确人员包干,确保责任到人,实现涉毒人员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将禁毒宣传融入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外出返乡人员教育、涉毒人员帮扶教育中。充分运用“宣传、预防、管控”等手段,多措并举,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四是推动和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多方协作、形成合力,将处理多元化矛盾纠纷与平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主动预防和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和睦镇2021年被评为全县“三大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荣获“柳州市禁毒示范社工服务中心”称号。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