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宝镇

怀宝镇:妇女能顶半边天,管教山河换新颜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03-13 14:00    |  作者:

提起“姿姐”大家都纷纷竖起拇指,她以独有的气质和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业之美,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和优秀妇女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她就是怀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映姿。

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共产党员责任担当

“廖镇长,这次去县城开会回家了吗?又不回家啊,人家是三过家门而不入,你不懂几过家门而不入了?”

“妈妈,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严重,您是镇长肯定又走不开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您放心吧!但您得答应我,下村走访一定要戴口罩哦。”

面对家中年少的儿子,年迈的母亲,不管是作为女儿的角色还是作为母亲的角色,廖映姿都不称职,但是作为镇长的角色,没有人说她不称职!

2014年7月至今廖映姿在怀宝镇人民政府履职将近6年了,先后担任副镇长、镇长等职位。她具有10余年农村基层工作经历和较为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来到怀宝镇后,廖映姿狠抓特色产业工作,农业产业项目实现了创新升级,灵芝种植产业和黑香猪养殖产业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居首,并多次在县级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个人连续多年年度考核优秀,荣获柳州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正是家人对她工作的默默支持,她才能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不退,对我来说,就没有休假,只有工作日,我会带领大家完成所有任务,直到疫情解除!”没有豪言壮语,却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在防控疫情一线,她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大年初二,廖映姿果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而这一待就是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过。“党员干部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句话她常挂在嘴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廖映姿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从组织开会部署,到建立全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网格化管理,再到每天到各村、各个设卡点检查防疫工作,事无巨细,不辞辛苦。

“廖镇长,您都二十多天没有休息了,要多注意休息。”

“没关系,这次疫情严重,我们要保障万无一失。困难时期,我会跟大家一起坚持,请大家一定克服困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朴实的对话,道出了无穷无尽的力量,彰显了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拼命铁三娘,姐妹们心中的标杆

“我们妇女同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各项中心工作中主动担当为,要树立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标杆。”在妇女代表座谈会上,廖映姿鼓励妇女代表们在新形势下主动担当作为。

“你带领妇女种植草珊瑚,增强妇女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这个初心不错,要尽量动员我们更多妇女参与到产业中来,可以抱团成立合作社,我会尽力帮你们争取相关部门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在盘荣村下坎屯林下种植基地,廖映姿如是鼓励村妇女主任吴春花。作为妇女干部,她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关心和解决广大妇女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妇女的心坎上。

不仅如此,她还是大家暖心“姿姐”,她注重与班子成员、年轻同志们交流沟通,细致了解大家的家庭情况和工作特长,然后依据各自特点进行了全面的分工调整,让每名干部都人尽其才。

在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她都坚持下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跟进村里的扶贫项目、政策落实等工作。“姿姐太拼了,说句老实话,我们年轻人都感觉身体吃不消,但她从没喊过一声累!”廖映姿就是姐妹们心中的最拼的“姿姐”,通过自己的行为,在妇女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充分发挥一名妇女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