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焦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融水县拱洞乡

发布日期: 2021-09-30 16:35    |  作者: 拱洞乡人民政府

焦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9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凯彬带队到拱洞乡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实地考察并座谈,县人大教科文卫与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忠华、社会建设委员会二级主任科员蔡洪、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一级主任科员余德严以及拱洞乡部分领导参加调研。

俞凯彬一行深入拱洞乡培基村,实地走访三连瀑布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田螺养殖产业以及综合性示范园区建设情况。俞凯彬对该公司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之一,要持续推动政企合作,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另一方面要抓好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田螺产业链。

现场调研结束后,俞凯彬一行在拱洞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俞凯彬听取了拱洞乡党委书记石荣福以及部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班子团结,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确保乡村振兴取得真正成效。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夯实日常走访排查监测责任,及时解决脱贫户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要结合拱洞乡实际,明确发展战略定位,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大力发展龙头产业,以示范区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为带动,不断推进拱洞各项产业蓬勃发展

(周建铭 18978098133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