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杆洞乡团委到小河村开展2021年乡村振兴 “双结双促” 活动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2-09 21:20    |  作者: 肖怀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用,根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委员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印发《广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129日,杆洞乡团委到小河村开展2021年乡村振兴双结双促活动。

杆洞乡团委小河村团支部建立结对关系,采取多种形式与易致贫青少年结对。座谈会中,杆洞乡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肖怀贻介绍了近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的情况,小河村团支部书记梁秋萍汇报了近期小河村脱贫后所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杆洞乡团委与他们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肖怀贻就开展好下一步双结双促工作做出指导,要求村团支部排查掌握本村辖区内易返贫青少年情况,将有返贫致贫风险的青少年及时纳入精准防贫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对接,共同实施好与易致贫青少年的结对工作和双促工作。

座谈会后,杆洞乡团委和小河村团支部一同入户走访慰问了易致贫青少年所在家庭,与易致贫青少年的家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学习、面临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积极努力地改善生活。

下一步,杆洞乡团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以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青少年为对象,继续深化乡村振兴“双结双促”工作,推动杆洞乡团委与各村团支部参与“双结双促”活动,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持续关注帮扶易致贫青少年,为有效衔接和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奉献青春力量。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