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滚贝侗族乡开展艾滋病防治、普法、防电信诈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等宣传活动

来源:美丽滚贝和谐侗乡

发布日期: 2021-12-03 10:55    |  作者: 伍斌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防治和国家相关政策的认知,切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持续、有效开展防治宣传工作,12月2日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利用“赶圩“,联合乡公共文卫和旅游服务中心、卫生院、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开展艾滋病防治、普法、心理健康科普、防范电信诈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等各类知识宣传活动。乡党委书记韦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忠明,副乡长莫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生活日用品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艾滋病的感染风险、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并提供测血压和艾滋病免费检测。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健康方面的咨询,使群众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当日,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进行了普法、心理健康科普、防范电信诈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等有关知识的宣传。乡派出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安装防电信诈骗“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手册)400余份。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使广大群众建立起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有效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同时,群众也提高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防范电信诈骗、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等方面知识的认识。





下一步,滚贝侗族乡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开展各类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对艾滋病、防诈骗、禁毒、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知识的了解,推动全乡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作为。







拍    摄丨伍  斌  覃文慧

图文编辑丨韦玉晓  覃文慧
校     对丨韦玉晓 
总 监 制丨韦   锋  陈忠明
单     位丨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