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代表进站履职好 排忧解难暖民心

来源:融水县洞头镇

发布日期: 2021-12-11 10:10    |  作者: 网管中心


市、县人大代表、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到洞头镇洞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

展望“十四五”,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12日8日,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以人大代表身份与21余名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一同到洞头镇洞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通过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压紧压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

在民情沟通会上,洞头镇党委副书记钟英汇报洞头镇开展人居环境工作情况,镇政府现场回应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本地本村的人居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作出指示。会议还征求了基层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议,讨论并通过了本年度3个重点意见。

🔺市、县人大代表、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中)

在充分了解和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踊跃发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表示,洞头镇洞头村基层代表和群众积极献言献策,能够受群众重托,履行职责,深入基层村屯,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纾解民难,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实在、有水平,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代表们提出的集镇污水集中污水处理厂标准化运行处理、北环路建设,以及加强街道摊位、车位管理等10个问题逐一作出了回复,同时,向洞头镇党委政府如何落实意见和建议提供解决方法。

龙庆革指出,发展经济最重要的体现就是城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主动作为促进经济发展,下一步,要把城镇建设作为重要的“一事一议”来研究,加快洞头镇集镇开发、村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建设规划,通过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垃圾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彩林侗寨旅游景点,带动洞头镇经济建设发展。

🔺洞头镇洞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们合影

龙庆革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代表着人民的呼声,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抓紧梳理上报建议。要加强对建议内容的分析梳理,形成建议报告,并及时上报给党委政府;三要督促党委政府解决落实好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好后续的跟踪,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建议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四要做好群众回应工作。对因客观条件限制、不符合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讲明讲对原因,做好回应工作。

🔺代表们在实地查看

     会后,龙庆革主任一行一起到实地查看洞头镇河堤、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