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大年乡: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政治考核及征兵家访工作

来源:融水县大年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8-06 09:00    |  作者:

8月5日,大年乡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政治考核及征兵家访会,调查组成员由大年乡征兵办、派出所和乡卫生院组成,对七名已经县级体检合格的预征对象进行政治审查,预征对象及其家长参加了会议。

调查组主要采取“两讲、三查、五问、三见”的方式方法与预征对象及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一是讲清有关征兵工作政策法规,二是讲清从定兵后及输送到部队期间,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三查”即查身份信息、查学历文凭、查违法违纪记录。“五问”指问个人意愿、问入伍动机、问遗传病史、问兴趣爱好、问主要经历。“三见”为见预征对象本人、见家长、见村干。

考核及家访的目的在于:一是全面掌握预征对象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让预征对象进入军营无后顾之忧;二是深入了解预征对象入伍动机和意愿,摸清现实表现,全面掌握预征对象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参军动机等情况。调查组立足客观公正,坚持查严查细,为确保把思想素质过硬、文化素质优秀、身体素质健康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