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大年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精准实施动员 构筑免疫屏障”专题会

来源:融水县大年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8-13 09:00    |  作者:

8月12日,大年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精准实施动员 构筑免疫屏障”专题会,乡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乡直各单位负责人、个体商户等参加会议,乡党委委员 武装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再宣传、再核实、再动员,做到全面摸清底数,精准实施动员,进一步加快大年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筑免疫屏障。各部门、各行业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举全乡之力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8月15日前,全乡12-14岁和15-17岁两个阶段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完成率达 100%,8月份完成15-17岁阶段人群第二剂接种。同时,8月20日前,全县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要达到 92%左右,9月5日前,第二剂次接种率要达到90%。

会议强调坚持以党委政府为责任区域、“一把手”亲自指挥部署,大年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网格化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力度对各单位、各行政村、各行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组织其全面开展“敲门入户”工作,建立疫苗接种网格化摸排台账,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摸排、村级网格微信群等方式,逐户做好宣传动员,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不断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的模式,同时将摸排延伸至私营企业及个体商户,走进各行业部门内部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登记,组织接种。

专题会增强了各单位、各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持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