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文件

浪政发【2021】47 号关于印发《大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市场整治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融水县大浪镇

发布日期: 2021-08-23 15:50    |  作者:

关于印发《大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市场整治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市场整治工作,同时做好人群聚集和人流密集场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排查、核发工作,经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市场整治组成员

 长:廖克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罗敏涛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陶洁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王柳芳 镇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

杨永胜  镇行政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

王运龙  大浪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韦继远  大浪派出所所长

 群  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李明清  镇畜牧水产站站长

韦伸山  镇卫生院院长

覃滋敏  镇文化广播站站长

赖安宁  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主任

成员:以上各单位工作人员

本组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稳定,对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无照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对禽畜肉品的检验检疫,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督促经营单位做好“二码”联查工作、做好人群聚集和人流密集场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排查、核发工作;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具体工作职责

1、要求经营单位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生料、活禽销售独立分区,严格执行进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确保销售的生料、 活禽来源可追溯。从业人员上岗前的晨检体温检测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2、加强对禽畜肉品的检验检疫,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3、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4、发动经营单位开展经营场所爱国卫生运动,落实清洁消毒措施,清除病媒孳生地。商场超市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

5、经营场所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出入场二维码”、“应接尽接标识”等。

6、要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检测试剂、 消毒杀菌用品等的质量监管、价格监管及虚假违法广告监督执法力度,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确保医疗救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有效共同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大浪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大浪镇党政办公室               2021823日印发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