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柳州市“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领导小组到安太乡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融水县安太乡

发布日期: 2021-12-28 00:39    |  作者: 融水县安太乡

柳州市“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领导小组到安太乡开展调研活动

    为做好融水紫黑香糯特色产业提量保质工作,提高知名度,顺利完成融水紫黑香糯产业现代化示范区申报广西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10月26日,柳州市“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领导小组及核心指导团队一行11人到安太乡开展调研,安太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在示范区,工作人员围绕示范区的简介、规划、科技支撑以及创建亮点等方面向调研组作简要介绍。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示范区高寒山区原生稻谷传统选优保种和原生稻品种展示区、原生稻加工基地现代化设施标准性生产展示区、高山梯田原生稻螺生态循环种养区、苗族生态博物馆稻耕文化展示区、益生菌黄酒生产加工存储展示区等。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覃艳梅就示范区迎检工作作出指导,她充分肯定了示范区产品的安全性、标准化和特色化,以及示范区积极带动周边地区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等优势,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当下之急是要加快示范区内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扩大产业规模及知名度,展示内容要突出重点亮点,给人过目不忘、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在参观过程中要准备充分,突出亮点等。市调研组有关部门和县级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也对示范区的申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融水紫黑香糯产业现代化示范区申报广西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对于安太乡围绕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引进龙头加工企业、推动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业价值、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安太乡 杨燕娴 吴爱仙 18076731887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